廣西“五網”建設工作取得積極進展

【查看原圖】
圖為對接會現場。自治區發改委供圖
圖為對接會現場。自治區發改委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23日17:03

人民網南寧9月23日電(陳燕)為進一步加大金融機構對交通網、能源網、信息網、物流網、地下管網項目的支持力度,緩解“五網”項目融資難題,9月2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牽頭,聯合“五網”大會戰各建設組牽頭單位在南寧市舉辦廣西基礎設施補短板“五網”建設大會戰銀企對接會。

金融是實體經濟的血脈,本次活動將搭建起銀企合作平台,對下一步“五網”項目建設起到積極的推進作用。

據介紹,廣西啟動實施“五網”建設三年大會戰以來,“五網”領導小組辦公室和自治區各牽頭單位重點在解決融資難問題上下功夫,將“五網”項目優先列入年度投資計劃,優先安排財政性資金。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國家開發銀行廣西分行、農發行廣西分行建立“五網”重點項目融資對接推進機制,共同發起設立1000億元規模融資專項資金,保障“五網”項目融資需求。

目前“五網”建設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截至8月底已開工項目1949個,整體開工率73.11%。其中交通網已開工項目284個,項目開工率85.54%;能源網已開工項目153個,項目開工率80.53%﹔信息網已開工項目228個,項目開工率80.00%;物流網已開工項目219個,項目開工率74.74%﹔地下管網已開工項目1065個,項目開工率68.01%。2020年1-8月,已完成投資1503.68億元,完成年度計劃投資的54.51%。其中交通網已完成投資722.43億元,完成年度計劃投資的56.42%﹔能源網已完成投資422.73億元,完成年度計劃投資的52.70%﹔信息網已完成投資151.49億元,完成年度計劃投資的57.59%﹔物流網已完成投資121.08億元,完成年度計劃投資的48.48%﹔地下管網已完成投資85.96億元,完成年度計劃投資的52.73%。

分享到: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