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開展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

2020年09月22日15:1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學生在觀看校園宣講展板。伍尚敏攝
學生在觀看校園宣講展板。伍尚敏攝

“通過今天的活動,我更加認識到了網絡安全的重要性,印象最深的就是‘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北海市海城區第八小學六(一)班學生馮楚雲如是說。9月18日下午,由海城區委宣傳部、海城區新聞辦、海城區網研中心主辦的海城區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進校園”活動在該校舉行,通過多種形式,把網絡安全知識帶進學校、引入課堂。

此次活動通過發放宣傳資料、觀看宣傳動漫片和微電影、現場講解、有獎問答、參觀宣傳板報展等形式宣傳網絡安全知識及文明上網,旨在全面宣傳國家網絡安全知識,增強廣大師生網絡安全意識,提高辨別網絡謠言、電信詐騙等網絡違法犯罪活動的能力,提升網絡道德觀和法制觀,夯實校園網絡安全基礎,共同維護網絡社會秩序。

豐富的學習形式讓學生們對網絡安全有了更多的了解。大家紛紛表示,要把今天學到的網絡安全知識告訴家人,與他們一起防范網絡詐騙。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學習了解網絡,科學利用網絡,積極參與維護網絡安全。馮楚雲告訴筆者,她今后要多學習一些網絡安全的知識,增強網絡安全的防范意識,不沉迷網絡或者手機游戲,不去網吧,在家上網也要注意文明上網,警惕那些垃圾網頁,拒絕不良誘惑,從而更好地利用網絡來促進學習和生活。

“培養青少年綠色上網、文明上網的意識和良好習慣,增強師生網絡安全防護能力,提升網絡素養,是校園網絡安全教育的重點內容。”海城區八小負責人表示,學校將通過知識展板、大屏幕以及同學繪制手抄報等方式來宣傳學習網絡安全知識,並結合“國旗下的講話”以及少先隊隊會活動開展宣傳教育。同時,通過學生帶動家長,家校合作,一起為我們的網絡安全共同努力。

據了解,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海城區除了加強對青少年的宣傳教育外,還注重加強老年人群體的宣傳教育力度,深入開展網絡安全進社區、進農村等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的網絡安全意識。截至目前,該區各社區(村)舉辦網絡安全課堂50多場,發放宣傳折頁、書簽等近萬份。在進行線下宣傳活動的同時,該區還通過微信公眾號平台發布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宣傳報道、網絡安全知識,進一步將網絡安全宣傳引向深入。(伍尚敏)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