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普日侗鄉基層科技工作者與北京現場連線

【查看原圖】
圖為現場連線。藍必賢攝
圖為現場連線。藍必賢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22日17:51

人民網三江9月22日電 9月21日全國科普日,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獨峒鎮八協村茶產業示范基地裡舉辦了一場特殊的現場連線。

三江縣獨峒鎮農副產品種植加工技術協會會長楊培秀作為基層科技工作者代表,向出席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的領導匯報了開展科技志願服務及現場無人機茶園施肥培訓的情況。北京的領導通過視頻連線詢問了侗鄉鄉親的生產生活情況,並祝願鄉親們早日過上小康生活。

80后的楊培秀,是山區裡成長起來的基層科技工作者,她致富不忘回饋鄉親,主動開展鄉村科普工作,組織科普大篷車進校園、進農村,足跡覆蓋周邊幾省。她還積極引入專家資源幫助開展農技培訓服務,帶領鄉親脫貧致富,在全國具有典型表率作用。2018年初,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培秀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率先採用無人機和機器人聯合作業,以機器採摘提高茶葉質量和工人工作效率為目標,建立了高效農業生產示范基地。2018年10月,在廣西科協、柳州市科協的指導和幫助下,楊培秀成立了企業科協。

全國科普日活動自2004年起已連續舉辦16屆。此次連線活動是中國科協面向地方開展的科技志願服務展示,也是對廣西開展科技志願服務活動、科技助力脫貧攻堅成效的充分肯定。(藍必賢、謝洋)

分享到: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