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興)堅果炒貨食品城項目落戶防城港

2020年09月22日11:37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9月20日下午,中國(東興)堅果炒貨食品城項目簽約儀式在港口區舉行。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自治區工商聯主席磨長英,浙江省工商聯主席、富通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建沂,防城港市委書記李延強出席並見証簽約。

簽約儀式上,東興市人民政府、廣西東興邊境深加工產業園區開發有限公司、廣西東興正義食品開發有限公司三方的主要負責人共同簽約。

中國(東興)堅果炒貨食品城項目是防城港市貫徹中央“六穩”“六保”要求、落實自治區“三企入桂”部署的一次具體行動,也是防城港市積極推進浙桂合作的實際舉措,更是防城港市邊境互市商品落地加工產業發展的一件喜事。項目預計總投資6億元人民幣,達產后產值可達50億元/年,為華立東興邊境深加工產業園項目引入的園中園項目。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東興)堅果炒貨食品城項目主要特殊意義為承接浙江東部產業轉移,將臨安中國堅果炒貨食品城的成功運營模式復制到東興,為東興通過互市引入堅果類產品實現真正意義上的落地深加工,真正實現興邊富民。

王建沂在致辭中對項目的順利落地表示祝賀,同時感謝廣西、防城港市對浙商的支持。他說,廣西是“一帶一路”東盟大通道的關鍵節點,這裡有著得天獨厚的政策優勢以及無限的商機,他希望廣西與浙江兩地政企能加強交流合作,緊抓對外開放合作投資發展機遇,共同推動沿邊地區產業園區的建設。同時也期待防城港市政府能夠盡快幫助籌建防城港浙江商會,更好地為在防城港市發展的浙商提供服務,增強企業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王建沂還要求在桂發展的浙商要用心發展、誠信發展,打造企業投資發展的樣板。

李延強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一直以來,防城港市高度重視與浙江、浙商的合作,在自治區政協關心指導下,以及自治區工商聯、北部灣辦等部門大力支持下,認真落實廣西“三企入桂”活動總要求,積極開展面向浙江等東部沿海發達省份的精准招商,一大批浙商企業紛紛進駐防城港市,成為防城港市重要的投資伙伴,為防城港市的發展帶來了強勁動力。李延強要求防城港市各級各部門,特別是東興市要始終堅持“項目為王”理念,主動作為、靠前服務,按照項目約定,認真落實各項扶持政策和具體事項,積極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力促項目早日建成投產。他希望企業能加快項目的規劃建設,推動項目快速落地快速見效。同時也希望浙江、廣西兩省區的工商聯能夠發揮工商聯聯系民營企業的橋梁紐帶作用,推動更多浙商投資防城港市。防城港市將會認真聽取企業的意見建議,吸納別的地方產業園區好的經驗做法,積極做好服務工作。

中非民間商會會長、華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汪力成,浙江省工商聯國際合作部部長陳蔚,自治區工商聯副主席蔡家東,自治區北部灣辦副主任覃元臻,防城港市領導唐軼昂、向擁俊,東興試驗區管委會副主任、東興市市長陳建林出席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前,李延強會見了王建沂一行。

在防城港市期間,王建沂還將深入東興進行實地考察。(記者 黃山)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