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車站單日卸車連創新高

2020年09月22日11:35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9月1日至15日, 廣西沿海鐵路防城港車站已完成卸車5547車,環比增長19.7%,日均卸車增加60車, 連續2次刷新歷史紀錄。其中,9月11日最高卸車達803車,4次獲上級通報嘉獎。

9月份以來,該站聚焦年度裝車目標,向卸車要空車要效率,成立了運輸專班,全面掌握卸車停留位置、積壓重車情況,每日梳理卸車數量、卸車組織情況等信息,充分利用合署辦公平台,暢通信息對接渠道,統籌考慮機車、車流、到發線、運行線、調機能力運用,最大限度避免能力空耗。同時,合理安排車站線路運用,減少接發車等線時間,對停留時間長的老牌車及時裝卸挂運,老牌車從600多車壓縮至一半,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該站還堅持運輸專班每日分析的好做法,做到以卸促裝,不斷提升運輸效率,持續促進裝車上量。截至9月15日,該站已裝車2.72萬車,同比增長12.0%。 (黃雄)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