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劍出鞘掃黑惡 淨化環境促和諧

環江打掉惡勢力犯罪集團1個52人、涉惡犯罪團伙1個15人

2020年09月22日21: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堅持“有黑掃黑、有惡除惡、有亂治亂”,依法嚴厲打擊涉黑涉惡違法犯罪行為,取得階段性成效,為環江縣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安全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為確保專項斗爭取得實效,該縣領導高度重視,及時調整充實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制定工作實施方案。組織各鄉鎮各部門召開工作聯席會、分析會、研判會,及時研究協調解決遇到的難點問題。同時,廣泛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宣傳活動,在村(社區)、學校、醫院、車站、廣場、賓館以及娛樂場所等地張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牆上宣傳卡》,通過懸挂橫幅、電子屏幕滾動播放宣傳標語、發送短信、開設《法治環江》專欄等渠道,全方位宣傳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營造濃厚氛圍。此外,充分發動鄉鎮派出所干警、包村干部等深入開展涉黑涉惡違法犯罪線索摸排,做到不漏一村一屯、不漏一戶一人﹔多次組織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公開接訪活動,擴寬線索收集渠道。

針對群眾反映的黃賭毒社會治安突出問題,該縣堅持露頭就打,先后組織開展多次大清查大整治行動,把容易成為“藏污納垢”的場所作為整治重點,有效防范了行業場所黃賭毒案件的發生。同時,組織開展打擊非法高利貸專項行動,對林業開發、工程建設、市場監管、網絡信息、交通運輸、自然資源、水利行業、文化旅游、教育衛生等領域進行全面整治,鏟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

截至目前,該縣已打掉惡勢力犯罪集團1個52人、涉惡犯罪團伙1個15人,破獲其他刑事案件423件,刑事拘留395人,提請逮捕361人,移送起訴540人。(羅晨敏、舒敬然)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