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暨環江紅心香柚產銷對接大會舉行

【查看原圖】

人民網環江9月22日電 (周雨樂、王功孝 實習生王仁慧)9月21日,廣西環江縣舉辦2020年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暨環江紅心香柚產銷對接大會,並啟動環江紅心香柚電商首發儀式。

紅心香柚是地理標志農產品,是環江一張亮麗的“水果名片”,也是繼環江香豬、香牛、香鴨、香菇、香米“五香”特產后,環江推出的又一個“香”系列品牌。自2012年以來,環江大力發展紅心香柚,並將其列為重點扶貧產業之一。目前,紅心香柚已成為環江縣“八大扶貧支柱產業”之一。

線上電商平台進行首發儀式剪彩。楊永娟攝

本次產銷對接會通過舉辦“產品推介會+現場直播展銷活動+大型媒體採風行”等活動形式,助力環江紅心香柚大賣,全面推廣電商品牌。旨在更好地對接優勢資源,推進紅心香柚產銷銜接,拓寬農產品流通渠道,使更多優質環江產品走向全區、走向全國。

紅心香柚基地和經銷商代表簽約儀式。王功孝攝

環江毛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唐鍔在致辭時介紹,近年來,環江不斷健全種植標准,規范種植流程,保障了產品安全和品質獨特﹔同時,以品牌為媒介深化合作,促進流通,增加效益,不斷促進農業提質增效和農民增收。

圖為紅心香柚展銷區。楊永娟攝

唐鍔表示,發展品牌農業、農村電商是推動環江縣轉型突破、跨越發展的有力抓手,是助推脫貧攻堅的有效途徑。環江將堅定不移支持品牌培育塑造,積極開展品牌營銷促銷,不斷提升環江農產品品牌的影響力、美譽度。

會議現場。楊柳攝

當天,現場舉辦了環江紅心香柚基地和經銷商代表簽約儀式,為助推紅心香柚銷售,會議主場還設置了紅心香柚展銷區,為農戶、基地代表們提供多個展位,著重展示環江紅心香柚產品及電商產品包裝。現場還舉辦了“大美環江紅柚飄香”首發直播活動,人氣主播通過淘寶、拼多多、抖音等多個電商平台向全國網絡用戶展示和銷售環江紅心香柚。

據了解,目前環江紅心香柚種植面積約2.6萬畝,預計今年產量1.8萬噸。本次產銷對接會由中共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委員會、環江毛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中共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工業信息化和商務局、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水果產業發展中心、環江毛南族自治縣農業農村局、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扶貧辦承辦,由廣西龍訊互動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環江毛南族自治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協辦。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22日20:05
分享到: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