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精准扶貧 引領群眾致富

寧明縣舉辦2020年農村電子商務培訓班

2020年09月21日16: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年來,電商扶貧逐步成為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為加強農村電商基礎知識的培訓,推動農村電商人才的建設,引領群眾脫貧致富,9月7日—11日,寧明縣在縣委黨校組織舉辦為期5天的“2020年寧明縣農村電子商務培訓班”(第一期),來自全縣各鄉鎮的貧困家庭勞動力、高校畢業生、個體工商戶、返鄉創業者、電商轉型企業人員等共50余人參加培訓。

培訓期間,講師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給學員們講解了農村電商發展現狀及趨勢、玩轉抖音短視頻、直播帶貨實務、電商平台的優勢等知識,以及如何進行網購、網上開店流程、網店裝修流程等實用技能﹔並結合實際案例,分析了特色農產品的經營理念、產品包裝、文化底蘊、營養價值、銷售技巧等情況。

講師奚明明說:“我們希望通過舉辦培訓班,培訓出更多的農村電商人才,來銷售當地的土特產,讓更多的人了解本地特色產品,助推地方經濟發展,打贏脫貧攻堅戰。”

“這次培訓,有助於我們農民學會在現代電商網上銷售自己的農產品,帶動周邊的群眾一起致富脫貧。”學員陳永妙說。

“通過這次培訓,我已經成功開設了淘寶店鋪,並學會了使用抖音、快手等流量軟件進行推廣。”某快遞收發站負責人梁燕說。

據了解,下一步,該縣還將繼續深入全縣各鄉鎮辦班開展農村電子商務培訓,推進電商扶貧行動,幫助群眾實現脫貧致富。(陸鐵山 馬永翔)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