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公益廣告隨處見 引領文明新風尚

2020年09月21日17: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是田林縣力爭實現廣西區級文明縣城的關鍵之年。今年以來,田林縣不斷強化精神文明建設,在公益廣告常態化宣傳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大公益廣告投放數量,營造濃厚宣傳氛圍,鞏固提升廣西區級文明縣城創建成果。

如今,漫步在田林縣城的大街小巷、公園廣場,各式造型別致、制作精良、內涵豐富的公益廣告,成為田林縣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

把握導向 服務基層

“我們田林的公益廣告數量多,質量高,宣傳到位,很有教育意義。”9月12日,在樂裡大橋附近公交站牌等車的黃利中老人說。老人背后,“共創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園”等公益廣告熠熠生輝。

不止公交站牌,黨的十九大精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2個主題詞、中國夢、講文明樹新風、關愛未成年人、“創建文明城市,爭做文明市民”等公益廣告出現在田林縣公園廣場、道路綠化帶、社區小區、辦公場所、建筑圍擋、鐵路橋涵等處,可謂“鋪天蓋地”。

今年以來,田林縣提檔升級公益廣告宣傳工作,加大公益廣告投放力度,充分發揮公益廣告在普及主流價值、凝聚社會共識、傳播文明理念、振奮人們精神、引領時代新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縣城區先后累計更換、投放公益廣告2000多塊。

動靜結合 入眼入心

公共場所的公益廣告多以固定的文字、圖畫呈現,需要市民靠近駐足觀賞,而公交車、出租車、電子顯示屏等時刻變化的公益廣告,堪稱“流動的公益廣告”。

各路公交車車體表面,噴繪的中國夢公益廣告圖文並茂﹔縣內的公交車、班車都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個字﹔單位、超市、銀行、酒店的滾動字幕,時刻變換著有關創建文明縣城的宣傳口號﹔萬吉山公園,三寶廣場、田林文化廣場、新市街公安局門口與縣府門口小廣場附近的戶外大型電子顯示屏,反復播放著公益廣告。

田林縣努力把公益廣告的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有機結合,讓“流動的公益廣告”更容易吸引人打動人感染人,做到入眼入腦入心。

與時俱進 內容創新

漫步城區,細心的市民可能會發現,除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公益廣告,越來越多以抗“疫”、制止餐飲浪費等為主題的公益廣告出現在街頭巷尾。

田林縣城鄉到處都有防疫、健身、閱讀等漫畫公益廣告,“珍惜糧食,遠離浪費”“光盤行動”“科學飲食”“公勺公筷”等公益廣告張貼於餐館飯店、公園廣場的醒目位置。這些與時俱進、內容創新的公益廣告如陣陣清風,直抵人們心間。

今年以來,田林縣深入開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活動,鞏固防疫宣傳成果,倡導市民養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育全民珍惜糧食、勤儉節約的良好社會風氣,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為人民。近年來,田林縣緊緊圍繞以人為本、創建為民的總要求,堅持創建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努力推進文明縣城創建常態化長效化,全縣人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齊心協力,文明程度不斷提高,文明底色越擦越亮,文明之花越開越艷。(冉俊彪)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