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企支部聯建,攜手助力脫貧攻堅

【查看原圖】
圖為支部共建合力攻堅會議現場。胡鴻宇攝
圖為支部共建合力攻堅會議現場。胡鴻宇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21日17:04

人民網靈山9月21日電 為充分發揮黨建在脫貧攻堅中的示范引領作用,助力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近日,欽州新區供電局黨建人事部黨支部、辦公室黨支部與聯建支部欽州市欽南區康熙嶺鎮團和村黨支部開展了一次“支部共建,合力攻堅”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當天,黨員們重溫了入黨誓詞,並開展了專題學習討論會。全體黨員圍繞康熙嶺團和村委2020年下半年的脫貧工作和黨建結對幫扶等方面各抒己見,暢所欲言,為支部建設、脫貧攻堅獻計獻策。

隨后,欽州新區供電局黨建人事部黨支部及辦公室黨支部黨員服務隊主動深入貧困戶家中,對村內貧困戶通電用電情況進行全面的核查,了解貧困戶的用電情況,義務檢查線路和用電設備,處理貧困戶安全用電隱患,為貧困戶全方位提供咨詢、繳費、維修等用電服務。

當了解到貧困戶李東升家中因受疫情影響肉雞滯銷問題,黨建人事部黨支部書記當即通過發動黨員現場購買肉雞15隻,並聯系局本部食堂當即下單購買20隻,承諾將持續購買。貧困戶李東升拉著黨建人事部黨支部書記沈名潔的手感激地說:“謝謝你們,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真的感謝你們。”

據了解,自扶貧工作開展以來,欽州新區供電局黨委按照“抓黨建促脫貧攻堅”的工作要求,廣泛發動黨員職工積極履行社會幫扶義務,讓結對共建“建”在行動上,扎進村隊、駐入群眾心中。積極開展愛心助學,申請2.22萬元幫助33名困難家庭學生實現求學夢想﹔落實“低保戶”“五保戶”免費電政策,累計為26590戶低保、五保戶辦理免費電﹔落實社會捐贈,幫助團和村委籌措資金5萬元用於購買雞、鴨、蝦飼料捐予貧困戶,幫扶貧困戶發展養殖產業,增加收入。引導黨員、中層管理人員累計捐資捐物7萬余元,辦好事實事40余件。組織全局7個職能部室黨支部,25名幫扶責任人與26戶貧困戶開展結對幫扶,攜手助力脫貧攻堅。(陳媛彥)  

分享到: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