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注重班主任工作能力培訓

2020年09月21日08: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開班典禮。朱麗婭攝

9月20日,以“初中優秀班主任工作智慧提升與實踐創新”為主題的2020年廣西河池市“區培計劃”市級統籌項目——河池市優秀初中班主任培訓在南寧市開班,來自河池市直屬及各縣區學校150名初中班主任參加培訓。

河池市教育局二級調研員韋聯克表示,該局高度重視教師培訓工作,並指出班主任在實施素質教育過程中,起著具體組織引導作用。班主任必須圍繞實施素質教育,堅持一切從學生出發,把工作做實做好。他希望通過培訓提升教師專業能力與素質,並在工作中學用結合。

河池市教育局教師培訓中心主任林萍認為,作為新時代班主任,應不斷提升管理及創新能力。她對本次培訓提出幾點要求:迅速轉變角色,全身心投入學習中去﹔珍惜學習機會,高質量完成學習任務﹔嚴肅紀律,遵守班級管理制度。

據悉,本次培訓採取集中培訓+網絡研修相結合的混合式研修模式,幫助優秀班主任提升教育智慧及實踐創新意識與能力,促進班主任工作創新發展,讓班主任工作從單一走向復合,從經驗走向創新,造就一批能力強、素質高的優秀初中班主任隊伍。(朱麗婭)

(責編:伍遷、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