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醫院舉辦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講演競賽

2020年09月19日13: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競賽現場。米儒聰攝

人民網百色9月19日電 近日,百色市人民醫院在門診樓九樓學術廳舉辦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講演競賽,落實自治區衛健委相關文件指示精神,改善提高醫療服務水平,充分展示醫務人員良好的風貌,豐富文化生活,激發職工愛崗敬業、開拓進取、樂於奉獻的精神,為醫院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為患者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競賽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來自醫務部、藥學部、急診科等科室的16名參賽選手“各顯神通”,輪番登場。評委根據選手的主題內容、PPT版面設計、儀態、語言表達能力等方面,採取十分制進行現場打分。

競賽現場,各選手結合日常工作實際,多方位、多角度、多模式分享他們在服務工作中精彩、溫馨、暖心、感人的瞬間。他們娓娓道來,有講述身邊人身邊事,也有展示科室新技術、新進展。既有結合親身經歷抒發對醫者仁心的理解,也有表明個人奮斗目標等等。聲情並茂、扣人心弦的講演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16名參賽選手經過激烈的角逐,護理部陳思潔《“一科一品”,創我院優質護理服務》榮獲一等獎﹔預約中心王寓《智能預約,錯峰就診》,內分泌科羅小鳴《身體含“糖”甜如蜜,科技創新調平衡》和預約中心王凱《智聯互通,一部到位》榮獲二等獎﹔ICU一區沈精《基於多學科合作,為患者保駕護航》,醫務部廖寶《推進日間服務模式 提升服務效能》,醫務部覃立龍《有效推動醫療資源下沉,建設具有生命力的醫聯體》,藥學部馬日輝《點滴安全 靜配守護》,藥學部辛田田《千年中醫藥 百年健康人》榮獲三等獎,其余選手獲優秀獎。

他們用真實的事例,從奮斗目標的藍圖規劃、爭做先鋒表率及一線醫務工作者的無私忘我的工作精神等方面,講述了醫院員工對改善醫療服務行動的理解。那些敢擔當講奉獻的感人事跡,是他們內心深處詮釋醫院“仁愛普生 開拓創新”核心價值觀的體現,體現救死扶傷、服務患者的初心。(米儒聰)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