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春忠帶隊調研新希望六和生態種養循環一體化項目

2020年09月18日16: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9月18日電 9月17日,賀州市平桂區委書記賴春忠帶隊到望高鎮調研新希望六和生態種養循環一體化項目建設工作。

賴春忠一行來到望高鎮魚塘村察看新希望六和生態種養循環一體化項目建設進度,得知項目已完成公豬站及父母代五區建設,將於9月25日入場第一批母豬,其余廠區搶抓工作進度並將在10月30日建成,賴春忠對此給予肯定。他指出,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加快平桂區生豬產業的發展,增強生豬市場供應保障能力,務必加快干好干成。

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5.97億元,新建存欄母豬1.5萬頭生態環保種豬場,年出欄生豬40萬頭﹔種豬和商品豬項目建成后有機肥總量約為7.2萬噸,年產果蔬可達5萬噸以上。

賴春忠要求,要把控時間點,倒排工期,加強施工管理,在項目實施過程中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加快推進工程進度。相關部門和鄉鎮要密切配合,強化服務,確保項目按計劃順利建成投產,推進全區生豬穩產保供工作。要配套建設污水處理廠,建立綠色、生態、環保、種養循環的模式,嚴格控制污染排放,確保產業發展與環境保護和諧統一,為鄉村振興打下堅實基礎。

隨后,賴春忠一行還來到羅希村調研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情況。他強調,以脫貧攻堅筑牢鄉村振興基礎,以鄉村振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持續提升脫貧質量,鞏固拓展脫貧成效。

平桂區委辦、區自然資源局、環保局、交通運輸局、農業農村局、林業局、望高鎮等單位的有關負責人參加調研。(陶勝平)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