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駐村隊員牽線 扶貧產品暢銷

2020年09月18日16: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南寧市江南區佳棉村愛心扶貧QQ農耕樂園的產品不太好賣,我愁得吃不好睡不好,多虧有了駐村扶貧隊員丁帥及時牽線拱橋,不僅把我們園區裡的扶貧產品賣到大企業食堂,還賣出好價錢,還是年輕人溝通能力強。”9月17日,江南區佳棉村扶貧農場負責人莫耀央一邊將處理好的土雞土鴨裝箱,一邊不停地夸贊駐村隊員。

丁帥是江南區派駐蘇圩鎮佳棉村脫貧攻堅(鄉村振興)“90后”工作隊員,2018年3月底駐村以來,他就把自己與佳棉村捆在一起,把佳棉村建檔立卡的53戶147名貧困村民放在心上,進村入戶摸家底、看真貧、問疾苦、解危困,積極協助村“兩委”干部強組織、抓產業、謀發展、促脫貧,深受村干部和村民的喜愛。

圍繞解決“兩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問題,丁帥打通各種渠道,通過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引企業、拉贊助、找支持,積極牽線搭橋,有力推動了佳棉村建檔立卡貧困戶教育扶貧、危舊房改造、看病就醫以及生活方面的困難解決。先后聯系桂林銀行、南寧華南城,幫助佳棉村銷售香水檸檬、玉米、土雞等扶貧產品26批近20000斤,還為19個貧困戶解決不懂選擇種養品種、農作物沒人收摘、雞鴨賣難等問題。

經過丁帥多次報告和建議,后盾單位拿出10萬元扶貧資金給佳棉村,與駐村企業合作,租用了農民10畝土地,採取“公司+村合作社+貧困戶”經營模式,打造了綠色健康農產品生產平台(江南區佳棉村愛心扶貧QQ農場),生產綠色健康的有機蔬菜、農家畜禽,減少食品的安全隱患,為健康帶來保障,去年9月份開始運營,由於沒有宣傳推廣,生產的扶貧產品多僅為小范圍團隊的小批量訂單,還要送貨上門,因而盈利微薄。經丁帥多方打探,8月份終於與廣西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達成了供銷合作意向,幫助村裡扶貧土雞、土鴨、綠色無公害蔬菜等找到了穩定供貨銷路,每周固定配送專供,“扶貧菜”因此走俏多家企業食堂,目前已賣出土雞土鴨6批500隻,收入2萬多元。(郭超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