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發展特色產業 為脫貧攻堅打造“硬實力”

2020年09月18日16: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9月18日電 產業扶貧是穩定脫貧的關鍵,也是擺脫貧困的基本路徑。柳州市柳江區大力發展特色產業,增強“造血”功能,為脫貧攻堅打造“硬實力”。

在具體工作開展中,柳江區實施產業提升工程,對有發展條件和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加大產業扶持力度,增加群眾經營收入,實現穩定脫貧﹔同時,成立脫貧攻堅產業專責小組,根據全區脫貧計劃、貧困村特點及貧困戶的需求,規劃產業發展,突出特色優勢產業,創新實施非貧困村“5+2+N”個項目、貧困村“3+1+N”特色產業項目,產業獎補項目選擇范圍多達55個﹔同時,按照“一鎮一業、一村一品、萬畝示范”的農業產業發展總體思路,15個貧困村均培育1至3個特色產業、3至5個致富帶頭人,打造出了成團鎮魯比葡萄、百朋鎮柳江玉藕、三都鎮香蔥、穿山鎮優質富硒稻、土博鎮屯兵村五彩椒等一批特色扶貧大產業。

特色產業促脫貧,成為了柳江區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利器。據統計,柳江區特色產業全區覆蓋率達97.5%,帶動了3310戶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在補助資金方面,柳江區發放補助資金1608.49萬元,扶持項目42類,通過一卡通兌現貧困戶資金達1292.85萬元。(肖慧敏)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