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舉行2020年教師節慶祝大會

2020年09月18日16:24  來源:海城區教育局
 
原標題:海城區舉行2020年教師節慶祝大會

  9月9日晚,北海市海城區慶祝2020年教師節暨“海城教育領航人才”“海城區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海城區驛馬小學多功能廳隆重舉行,慶祝屬於教師的節日,表彰為海城區教育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海城教育領航人才”“海城區優秀教師、教育工作者”。海城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姬偉出席表彰大會並講話。

  姬偉向奮斗在教育一線辛勤工作的全區廣大教職員工和離退休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他指出,海城區委、區政府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今年以來,緊緊圍繞“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總目標,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加大教育投入,不斷優化資源配置、大力統籌城鄉發展,在全區上下努力之下,全區中小學、幼兒園實現平穩開學,教育教學工作全面恢復,教育教學工作水平得到不斷提升。他希望新時代教師要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立足崗位,立德樹人,努力爭當新時代“四有”好教師。一是優師德,堅持言傳身教為孩子樹立好標杆。二是強本領,緊跟時代步伐,加強學習,努力使自己成為“專家型”“復合型”優秀教師。三是重引領,校長要以“帶一支隊伍、強一所學校、興一方教育”作為根本追求,用真心、動真情、下真功夫,管好學校、管好教師、管好學生,努力成為學生喜歡、群眾認可、社會滿意的專家型校長。

  海城區教育局局長沈恆為大會致辭,他表示,今年以來,海城區教育系統各黨組織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教師先鋒模范作用,把初心寫在行動上,把使命落在崗位上,帶領廣大教職工始終堅持在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雙線”作戰,在教師這個平凡的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了不平凡的價值。他勉勵廣大教職工今后能以先進典型為榜樣,繼續發揚默默耕耘、甘為人梯、樂於奉獻的精神,以立德樹人為己任,開拓創新、靜心教書、潛心育人,至始至終用自己高尚的情操和精湛的專業知識,為深化教育改革,助力脫貧攻堅,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應有貢獻。

  副局長戴秉章宣讀了“海城教育領航人才”“海城區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表彰決定。區領導和局領導班子為受表彰教師頒發榮譽証書和鮮花,青年教師代表向北海市“教育拔尖人才”獲得者送上鮮花。會上,北海市“教育拔尖人才”杰出教師沈小玲,海城區“優秀教師”葛欣,“海城教育領航人才”杰出教師曾蓉、“海城教育領航人才”優秀青年教師陳泳如等4名教師代表分享了教育教學感言。

  區教育局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干部,中小學、幼兒園中層以上領導、青年教師代表等300多人參加表彰大會。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