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召開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工作推進會

2020年09月18日16:20  
 

9月10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區長裴相春主持召開海城區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工作推進會,學習貫徹9月9日全市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工作推進會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會議強調,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理清思路,增強信心,迎難而上,決戰20天,努力把雨季耽誤的時間搶回來,確保9月30日前按質完成背街小巷建設任務,助力創城工作奪取最后勝利。區委副書記李軍、副區長周暢,各街道黨政主要領導、分管領導,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海城區負責轄區947條開挖性背街小巷的改造建設工作。截至9月8日,累計開工947條,開工率100%,完工236條,完工率25%。完成95%以上工程量的有188條,完成80%以上工程量的有180條,完成60%以上工程量的有163條,完成60%以下工程量的有181條,佔947條的19%。另外,根據群眾意願及實際建設需要,調整后的任務總量為988條,比原計劃增加了41條。目前,增加的道路正在加快實施,其中34條已完成道路設計和財評工作。

裴相春要求,一要認清形勢,壓實責任,各業主單位要實施挂圖作戰,倒排工期具體細化到每一天,確保9月30日前全面完成改造建設任務。二要進一步督促各施工單位加強施工力量,延長施工時間,與雨季搶工期,全速加快施工進度。三要進一步加強施工管理,確保工程質量,消除安全隱患,保障群眾出行安全。四要進一步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思想上不重視、工作上敷衍了事、進度落后的相關單位和責任人嚴肅追責問責。

李軍作了具體工作部署。李軍要求,要立即建立戰區制,成立住建和7個街道一共8個戰區,每個戰區由區挂點領導指揮,實行工作進度每日一報。要加強部門間的溝通協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強宣傳報道,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盡最大程度爭取群眾的理解和支持。

當日晚上,裴相春帶隊到火燒床片區、屋仔村片區、南珠市場片區督查背街小巷建設工作,現場協調解決工程建設中遇到的問題。裴相春強調:對存在的建筑材料、瀝青材料緊缺等問題,各業主單位要及時上報解決﹔已經進入瀝青鋪設階段的道路,待天氣好轉要立即抓緊鋪設瀝青,還沒有完成雨污管網建設、平整路床的道路要抓緊平整,不能影響群眾出行和商鋪正常經營﹔施工現場要做好圍擋、警示標識等安全措施,切實消除安全隱患﹔要嚴格把控工程質量關,做到質量、進度兩手抓、兩手硬。

來源:海城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