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社區戒毒 社區康復人員心理輔導

2020年09月18日16:11  來源:北海日報
 
原標題:開展社區戒毒 社區康復人員心理輔導

9月3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區禁毒辦、海角街道辦事處聯合廣西北海戒毒康復所、北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組織社區戒毒社區康復人員到海角街道司法所開展心理輔導活動。

活動中,來自廣西北海戒毒康復所的授課老師通過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了社區戒毒社區康復人員對毒品危害的認識程度﹔再從心理上引導、幫助康復人員擺脫毒癮的困擾﹔同時運用“互動體驗+知識學習”模式,增強大家戒毒的動力。“因為毒品,我真正體驗到什麼是家破人亡,失業、失去健康。如今戒掉了毒癮,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我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吸取我的教訓,趁著年輕戒斷毒癮!”一名有多年吸毒史的社區康復人員向大家吐露了心聲。其他社區戒毒社區康復人員也紛紛表示,要對家人負責、對自己負責、對社會負責,堅決遠離毒品,珍愛生命。最后,北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醫師全面講解了美沙酮藥物維持治療的知識,使海角街道工作人員還給社區戒毒社區康復人員送上慰問品,鼓勵他們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以健康行為抵御毒品的侵害。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