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落實“以工代訓” 助力就業扶貧

2020年09月18日10:52  
 
圖為補貼發放儀式現場
圖為補貼發放儀式現場

9月9日上午,來自西林縣各鄉鎮的19個企業代表匯聚在西林縣人社局參加就業扶貧“以工代訓”補貼發放儀式。此次獲得“以工代訓”補貼的企業共有19家,補貼金額84.8萬元,參加培訓人員1696人次,其中貧困勞動力642人次。西林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農永烽參加了補貼發放儀式並發表重要講話。

農永烽強調,開展“以工代訓”工作,是做好穩就業工作的重要舉措之一,它既可以激勵西林縣企業吸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穩就業,又可以提升就業人員的在崗職業技能,是實現穩就業的前提和基礎,企業要把握好“以工代訓”這個契機,要主動擔起建設家鄉的責任,積極吸納西林縣勞動力就業,尤其是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近穩定就業,以實現全縣就業形勢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奪取西林縣脫貧攻堅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以工代訓補貼對我們企業來說既是一個鼓勵又是一個導向,開展以工代訓工作以后,我們更加注重對職工在崗技能的專業培訓,爭取實現培訓一人,穩崗一人。”來自馬蚌鎮的西林縣龍翔木材加工廠負責人溫少潔說。該企業於2018年認定為西林縣第一批扶貧車間。今年以來,該企業積極開展以工代訓工作,共培訓了191人次,其中貧困勞動力95人次,獲得培訓補貼9.55萬元。

今年以來,西林縣人社局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人社廳鼓勵各地企業開展“以工代訓”的指示精神,自2020年2月1日起,對於組織的新進員工、轉崗職工通過在崗實踐提升技能開展“以工代訓”的,且每月支付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准工資的,給予企業每人每月500元的“以工代訓”補貼,補貼期限至2020年6月30日止。“以工代訓”工作是就業扶貧的一個新舉措,它既可以鼓勵企業積極吸納周邊群眾就業,又可以激發群眾內生動力,提升自身職業技能,進一步實現穩定就業。(王紹東 韋汶希)

來源:西林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