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隆林:發展桑蠶產業織出“致富網”

2020年09月18日09: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克長鄉猴場村石漠化山區桑蠶高產示范基地。郭振乾攝
克長鄉猴場村石漠化山區桑蠶高產示范基地。郭振乾攝

克長鄉猴場村石漠化山區桑蠶高產示范基地,從百色隆林縣城往南沿著山路驅車一個多小時才能到達。連綿不絕的山丘之間有一塊不小的空地,在雲霧繚繞之中頗有一番別致景觀。遠遠望去,“種桑養蠶核心示范區”幾個大字懸於半山間。

示范區中心區域屬典型的大石山區,平均海拔1218米,土壤基本為風化石土,土層厚度不大,質地較為粘重,有機質分解較快,有機質含量較低,非常適合種桑養蠶。

據隆林各族自治縣副縣長童江帆介紹,示范區今年2月開始創建,年內預計養蠶0.4萬張,年產鮮繭 30萬斤,實現產值750萬元。

截至目前全縣累計發展桑園面積達5.6萬畝,涉及農戶4000多戶,覆蓋全縣16個鄉(鎮)157個村,涉及貧困村81個,貧困戶1470戶。(張雲河 郭振乾)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