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為人民 網絡安全靠人民

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積極開展金融網絡安全宣傳

2020年09月17日15: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9月17日電 9月,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在全國如火如荼地開展。為普及網絡安全法規,提高個人金融信息保護、支付安全風險防范知識,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通過線上線下等多種渠道,圍繞“網絡安全為人民 網絡安全靠人民”等主題開展金融知識宣傳活動。

據了解,在本次活動中,交行廣西區分行圍繞校園貸、個人信息保護、防范金融網絡詐騙、銀行卡用卡安全等具體內容,積極向廣大客戶宣傳了新興金融科技在保護個人金融信息、創造安全支付環境、推進普惠金融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在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交行一是在網點LED屏、多媒體播放機、自助銀行等設備上滾動播放“網絡安全為人民 網絡安全靠人民”相關主題標語或宣傳圖片,積極向到店客戶宣傳網絡安全知識﹔二是利用門戶網站、手機銀行、微信公眾號等線上渠道向社會公眾普及網絡安全、支付安全、個人信息保護、金融科技等金融知識﹔三是以營業網點作為宣傳重點,通過發放金融網絡安全宣傳資料、現場講解等方式與客戶進行互動,採用簡短精煉的提示語,如:十個“凡是”識別電信詐騙、六個“一律”防范電信詐騙,揭露網絡詐騙常用的手段和方法,提高廣大社會公眾的防范意識。

整個活動氛圍濃厚,覆蓋面廣、參與度高,得到廣大群眾的一致認可。該活動的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行將不斷提升自身的網絡安全防御及服務能力,積極履行向廣大公眾宣傳網絡安全知識的義務,力爭為廣西的經濟發展提供安全更為可靠的金融服務。(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