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土地響起“紅色傳奇”

2020年09月17日11: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紅色傳奇”教育專場。柳江區委組織部供圖
“紅色傳奇”教育專場。柳江區委組織部供圖

為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加強中小學校黨的建設,引導廣大師生銘記紅色歷史、追尋紅色足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9月14日,柳州市柳江區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在成團鎮舉辦愛國主義教育進校園宣講活動暨校外學習站工作總結會,現場開設愛國主義、“紅色傳奇”教育宣講課。柳江區委組織部、區教育局、區關工委及成團鎮相關領導等30余人參加活動。

在成團中心小學,愛國主義教育、“紅色傳奇”教育兩場宣講活動分別在多媒體教室和五年級2班教室同時進行。在愛國主義教育專場,宣講老師韋輝良以“戰疫更增愛國情”為題,講述了我國在面對疫情時,全國人民同心協力、英勇抗擊、逆行而上的愛國故事,引導青少年樹立家國情懷、培養責任擔當,激勵孩子們從小聽黨話、跟黨走,長大后努力為國家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在“紅色傳奇”教育專場,宣講老師韋如丘以“成團鎮革命斗爭故事”為題進行宣講,加強了青少年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進一步激發了青少年學生的愛國情懷。

今年以來,以《紅色傳奇》進校園活動為契機,成團鎮中心小學傾力打造紅色校園文化,根據每個年級不同特點打造各具特色的紅色文化,利用每個星期升旗時間唱紅歌或講紅色故事,給全校學生訂《紅色傳奇》書籍,並開展黑板報、手抄報比賽等活動,讓紅色元素滲入每個班級,提升學生的愛國之心。(柳江區委組織部)

愛國主義教育專場。柳江區委組織部供圖
愛國主義教育專場。柳江區委組織部供圖
青少年學生觀看“紅色繪畫”展。柳江區委組織部供圖
青少年學生觀看“紅色繪畫”展。柳江區委組織部供圖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