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縣拉溝鄉:黨課從教室講到田間地頭

2020年09月17日09: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鹿寨9月17日電 自“黨課開講啦”活動開展以來,柳州市鹿寨縣拉溝鄉結合實際,創新黨課開講方式,不僅在室內講課,更在田間地頭講,有效推動形成了全鄉黨組織掀起講黨課、聽黨課的熱潮。

帶著義務,讓黨員“用心”學。將“黨課開講啦”活動與落實“三會一課”、支部主題黨日等黨內組織生活制度結合起來,與“行動學習”理念方法結合起來,充分整合資源,積極推動全鄉黨組織把講黨課、聽黨課融入日常、做在經常,讓黨課活起來、動起來。同時,鄉黨委書記及各村黨支部書記帶頭講黨課、聽黨課,全面推進“黨課開講啦”活動深入基層,進一步夯實基層黨建根基。

帶著感情,讓黨員“融入”學。通過對黨員干部身邊先進榜樣和感人事跡的挖掘,張貼在“好人好事”牆上,發揮好黨員帶學促學作用。結合主題黨日活動,開展多樣化的講黨課方式,邀請疫情期間、防汛救災期間表現突出的黨員干部和群眾講黨課,增強黨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利用多媒體講,組織觀看梁小霞、覃自力、庄寧斌等同志的先進事例,增強廣大黨員干部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

帶著工作,讓黨員“多樣”學。通過開展慶祝建黨99周年的文藝活動、籃球排球友誼賽等,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和號召力,展現黨員干部隊伍的良好精神風貌﹔結合主題黨日與創城工作,組織廣大黨員干部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大力推進“鹿寨縣爭創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目前拉溝鄉已組織18批共300多余人次開展創城清掃活動,為拉溝鄉提供了干淨、整潔的生活環境,也磨煉了黨員干部的品質。(榮偉)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