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民警爬高樓救下輕生男子

2020年09月17日11: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9月13日晚21時許,南寧市公安局長虹派出所接到報警稱,在轄區寧鐵馨苑小區內,有一男子試圖跳樓輕生,情況危急。

接到報警后,值班民警黃保明帶隊迅速趕至現場。民警到達小區時,樓下已聚集著大量圍觀群眾。在疏散人群的同時,通過向報警人了解得知,因感情糾紛,輕生男子楊某一時想不開,產生輕生念頭,民警立即與同時趕來的消防員一同到樓房頂層展開救援。

輕生男子楊某站在18層樓頂天台上,情緒激動地在天台邊緣來回走動。黃保明首選的營救方案是做通楊某的思想工作,令其打消輕生的念頭。他爬上天台,一步一步慢慢靠近楊某,對楊某進行心理疏導。在持續的交流中,消防隊員也悄悄靠近至楊某身后。“快,抓到了,抓到了!”消防隊員突然抓住了站在屋頂邊緣的楊某,並迅速將救援繩套在了楊某身上,民警上前牢牢抓住楊某,合力將其拉回了樓頂內。

“感謝你們,要不是你們,真不知道會是一個什麼結果!”事后,楊某的舅舅對民警感激地說道。談到此次高空救援,黃保明也有一絲后怕和慶幸,因為高樓操作不慎則會發生意外。但他表示,如果再有這種情況,仍會毫不猶豫地第一時間爬上去救人。(余萍、王仁慧)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