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民族團結元素融入景觀 法治公園“活”起來

2020年09月16日11: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富川法治公園的“法”地標。歐陽宇攝

“昨天親戚朋友問我借錢,好在看了公園裡的法治宣傳,學會了保護好自己的權益,不然差點因為面子沒好意思打借條。”正在散步的張大爺感慨道。位於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的瑞光公園,不僅是當地群眾休閑健身的去處,也是遠近聞名的紅色教育基地。

富川法治公園一景。歐陽宇攝

該公園以“民族團結”為主題,為加強富川縣法治文化陣地建設,更好地在少數民族群眾中傳播法律知識,弘揚法治精神,引導各民族群眾自覺守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在瑞光公園內建設了法治文化主題公園,打造了富川法治文化的紅色“名片”。

富川公園宣傳的法治故事欄。歐陽宇攝

“法治公園的設計建設將瑤族元素與法治文化融合,將群眾耳熟能詳的長鼓舞、蝴蝶歌、上燈節等民族元素為造型載入法治諺語、經典案例、法律故事等內容展示法治理念,通俗易懂。”富川縣司法局工作人員介紹。

近年來,富川縣著力打造法治文化公園建設,通過多種形式的宣傳,弘揚法治文化,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更多的群眾知法知紀、學法學紀、守法守紀、用法用紀,讓群眾們在潛移默化中感受到法紀的力量,強化法紀理念。(歐陽宇)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