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春忠率隊調研槽碓村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銜接試點工作

2020年09月16日09: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9月16日電 9月11日,賀州市平桂區委書記賴春忠率隊到鵝塘鎮就槽碓村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銜接試點工作進行調研並現場辦公。賀州市文聯主席、黨組書記、二級巡視員蔣永亮,區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莫鼎革,賀州市音樂家協會主席馮小娟,副區長盤志求一同參加調研。

2019年底,槽碓村累計實現160戶908人脫貧摘帽,貧困發生率降至1.51%,整村提前一年脫貧摘帽。“秀美槽碓”旅游區是槽碓村踐行鄉村振興戰略的有益探索,經過近1年時間的打造,一個土瑤風情特色旅游區已初具雛形。

在調研中,賴春忠實地查看村庄改造、項目建設等進展情況,充分肯定了槽碓村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銜接試點探索工作,為貧困村帶來了喜人變化。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體要求,村容村貌、景觀設計、精品民宿等,保持整體風格統一,特別是保留原有土瑤民居風貌﹔吸納更多村民參與到項目建設中來,促使村集體經濟發展、農民增收﹔充分利用原生態景觀,打造康養旅游新業態,走出一條農旅融合的發展之路。(陶勝平)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