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州縣羅秀中學點亮“紅色”育人的薪火

2020年09月16日08: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看《紅色傳奇》。陸玉蘭攝
看《紅色傳奇》。陸玉蘭攝

象州縣羅秀中學自9月1日以來,通過開展唱紅色歌曲、看《紅色傳奇》、講紅色故事、誦紅色經典、留紅色影像活動,不斷加強對師生進行紅色思想教育,激發廣大師生愛國情懷。

唱紅色歌曲

象州縣羅秀中學把教唱、學唱、傳唱紅色經典歌曲融入音樂課等相關課程中,讓飛揚的歌聲,吟唱難忘的歲月﹔使熟悉的旋律,演繹時代的樂章。引導廣大師生深情回顧黨的奮斗歷程,熱情謳歌祖國的輝煌成就,讓紅色精神浸潤師生心田,形成班班有歌聲、人人唱紅歌的良好氛圍。

看《紅色傳奇》

象州縣羅秀中學通過組織師生觀看《紅色傳奇》系列主題影片,做到學有所思、觀有所悟,讓師生明白:今天的歲月靜好,離不開革命先輩們的浴血奮戰。銘記先烈事跡,以民族精神自勵,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刻苦勤奮,學好本領。

講紅色故事

象州縣羅秀中學開展的講紅色故事活動以“傳承紅色基因,促成良好班風、學風”為主題,學生通過聆聽一段段紅色故事,走進一段段波瀾壯闊的歷史之道,從講好“紅色故事”、激活“紅色基因”、傳承“紅色精神”中得到感化,激發起師生的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使紅色基因的種子牢牢地植入師生的心田中,滋養家國情懷。

誦紅色經典

在課堂上,象州縣羅秀中學全體師生披文入情地誦讀紅色經典,似一場春雨,無聲地把紅色文化播撒到師生心田,在誦讀中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增強責任擔當意識,感悟傳播真理的力量,厚植愛國主義情懷。

留紅色影像

象州縣羅秀中學通過引導師生與國旗的合影,留下的並不只是對祖國的深情告白,更是融進了一顆赤子愛國之心。讓師生更進一步明確:五星紅旗是革命先輩用鮮血染紅的旗幟,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奮斗不止的象征。

《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在象州縣羅秀中學的校園裡得到強力推進,進一步堅定了學生的理想信念,強固了師生的愛國情懷,筑牢了紅色育人的根基,讓紅色基因薪火永遠照亮師生前行的路。(象州縣羅秀中學)       

唱紅色歌曲。陸玉蘭攝
唱紅色歌曲。陸玉蘭攝
講紅色故事。陸玉蘭攝
講紅色故事。陸玉蘭攝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