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厲行節約 制止浪費從機關食堂做起

2020年09月16日08: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柳州市政府在政府機關食堂發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倡議。柳州市機關事務管理局供圖
柳州市政府在政府機關食堂發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倡議。柳州市機關事務管理局供圖

8月18日,柳州市機關事務管理局面向全市機關單位及廣大干部職工發出倡議,號召大家樹立厲行節約意識,落實過緊日子要求,加強宣傳教育引導,大力弘揚勤儉節約美德,大興勤儉節約之風,爭做愛糧節糧的宣傳者、踐行者和示范者,在深入推進制止餐飲浪費工作中發揮表率作用。

為進一步落實倡議書的有關要求,柳州市政府機關食堂結合自身實際,通過張貼海報、樹立展示架、LED視頻滾動宣傳等方式,廣泛持續開展制止餐飲浪費宣傳和節糧愛糧宣傳﹔繼續強化監督管理,著力建設“綠色廚房”,將厲行節約的理念融入機關食堂食材採購、加工、服務的全過程,從源頭上杜絕餐飲浪費﹔踐行“光盤行動”,倡導理性消費、科學點餐,堅持做到吃光盤中餐、餐餐都不剩,杜絕“舌尖上的浪費”﹔著力建設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機關文化,提倡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推廣使用公筷公勺,引導干部職工自覺把勤儉節約、艱苦奮斗的理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柳州市機關事務管理局)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