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廣西青少年日主題活動在南寧舉行

2020年09月16日23: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辯論現場。鄧麗萍攝

人民網南寧9月16日電 9月15日,由共青團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主辦、共青團南寧市委員會承辦的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廣西青少年日主題活動在南寧市龍堤路中學舉行。

活動現場,龍堤路中學的學生開展了“青少年上網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的主題辯論活動。辯論中,同學們對網絡帶來的生活便利表示贊許,同時,也表示過分沉迷網絡會讓青春失去本色。活動中,來自南寧反虛假信息詐騙中心的青年警官為青少年們開展了《防范電信網絡詐騙》主題宣講,用案例預警,用事實說話,進一步增強青少年網絡安全自我防護意識。宣講結束后,現場青少年還開展了《全國青少年網絡文明公約》集中宣誓和線上線下網絡安全知識競賽活動。參加活動的青少年紛紛表示,要爭做自覺維護網絡安全的法治衛士、文明衛士、防御衛士和偵查衛士,遠離網絡不文明行為,爭做新一代青少年“好網民”。

據悉,舉辦網絡安全宣傳周青少年日主題活動旨在幫助廣大青少年在互動體驗中認知網絡安全風險、在講座交流中獲取網絡安全知識、在主題辯論中提高網絡安全防護技能。各級團組織將持續開展青少年網絡教育主題活動,結合視頻、圖片、文字等講解形式,積極引導青少年增強自己的網絡安全意識,抵制網絡不良信息、不良誘惑,進一步在青少年中培樹“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的理念,讓青少年成為新時期網絡安全的主人翁。(鄧麗萍)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