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注重教師培訓團隊工作實踐能力素養提升

2020年09月16日11: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開班儀式。鄧子玲攝

人民網百色9月16日電  9月15日上午,2020年“區培計劃”百色市統籌項目——培訓者團隊研修班開班儀式在百色市舉行。百色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梁富文,百色市教育科學研究所副所長黃鴻義,重慶文理學院教授蘭覺明出席開班儀式。全國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網廣西辦事處副主任馬林主持開班儀式。

此次教師培訓團隊研修緊緊圍繞“培訓者工作實踐能力素養提升”主題展開,採用集中培訓、送教下鄉、網絡研修等多元培訓方式,旨在提高參培學員培訓教學技能,創新培訓模式,進一步提升教育教研能力和研訓指導能力。

開班儀式上,梁富文表示,為打造一支教師工作坊研修中“用得上、干得好”的教師培訓者,希望全體學員珍惜機會、嚴守紀律,加強管理,通過培訓提升能力與素質,並在工作中學用結合,發揮引領和輻射作用,帶動百色教師培訓工作的全面發展。

百色市教育科學研究所副所長何政生代表全體學員發言,表示要通過培訓不斷增強專業能力,踐行教師培訓使命感和責任感。(鄧子玲)

(責編:伍遷、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