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三江海事處聯合多部門開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識進校園活動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嚴浩攝
活動現場。嚴浩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16日09:54

人民網三江9月16日電 近日,柳州三江海事處聯合三江縣應急局、交通局及涉水鄉鎮政府等部門走進三江縣洋溪鄉中心小學,開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識進校園活動。通過對水上安全知識的普及和宣傳,不斷提高中小學生防溺水安全意識和水上自救互救能力。

活動現場,海事工作人員結合近年發生的自用船翻沉和中小學生溺水事故案例,講解了安全乘船注意事項、水上遇險自救和求救等水上出行安全知識。同時,為提高現場人員安全意識,海事工作人員向師生和家長發放安全宣傳資料、演示救生消防器材的使用、邀請水上搜救志願者現場演示正確的人工呼吸和心肺復蘇等。最后,組織全體師生參觀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識宣傳牌和海事執法、應急等裝備,並向學校贈送一批文體用品。(張芳 王晴月 嚴浩)

分享到: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