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縣公安局開展應急處突演練和消防演練

2020年09月16日08: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提高重點單位員工安全生產意識及應對突發事件能力,近日,隆安縣公安局結合全警實戰大練兵活動,組織治安管理大隊、小林派出所等部門民警深入南寧市七星民用爆炸物品有限責任公司隆安分公司開展應急處突演練和消防演練。

此次演練模擬一名心懷不軌的“小偷”進入該公司實施盜竊。演練中,一名男子翻牆進入公司的倉庫后被公司保安發現並立即報警。轄區派出所接到報警后,立即啟動應急處突預案,組織警力趕赴現場,迅速將“小偷”控制並帶離現場。隨后,民警組織職工開展消防演練,對反恐防暴器械及消防器材的使用進行了現場培訓。整個演練過程緊張、有序、規范,參加演練的民警、協警精神飽滿,充分展現了隆安公安隊伍的精神風貌。

通過此次應急處突、消防演練,有力提升了民警處置突發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增強了團隊協作能力,也有效增強了重點單位員工的反恐防范安全生產意識和快速反應的能力,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蘇潘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