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田徑錦標賽首日:廣西00后小將斬獲2枚銀牌

2020年09月16日08: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9月16日電 9月15日上午,2020年全國田徑錦標賽在浙江省紹興市開賽。比賽首日,廣西兩名00后運動員表現出色,雙雙收獲銀牌。

在比賽首日舉行的女子400米預賽中,廣西田徑運動員劉國娟以52.81秒的成績輕鬆獲得小組第一,刷新了個人最好成績。在賽前基礎體能大比武測試中,劉國娟的體能分為78分,以體能成績排名第十三名獲得參賽資格。在預賽前十名選手中,她以體能成績第七、專項預賽第一的成績進入決賽。

劉國娟在賽前體能大比武測試賽跑3000米。廣西體育局供圖

當晚舉行的女子400米決賽中,劉國娟在第6道起跑,起步平穩。比賽進入最后百米直道時,劉國娟加速沖刺,緊隨四川名將楊會珍,最終以52.70秒的成績獲得亞軍,再次刷新個人最好成績,這是她在該項目上收獲的第一枚銀牌,實現了個人突破。這也是廣西運動員時隔十余年重獲該項目的前三名。四川選手楊會珍和山東選手程沖分別以52.67秒、53.79秒獲得冠軍和季軍。

在之后進行的男子1500米決賽中,廣西中長跑運動員劉德助發揮穩定,以3分45秒54的成績獲得銀牌,刷新個人最好成績。來自遼寧的梁琪以3分45秒25的成績獲得第一名,第三名是來自山西的李鑫銘,成績為3分45秒72。

劉德助今年6月開始隨國家隊進行集訓,在8月底舉行的2020年中國田協訓練基地特許賽(山東第三站)男子1500米中跑出3分46秒78,獲得第二名,這次錦標賽的成績比之前還提高了1秒多。

劉國娟剛滿18歲,是廣西百色籍運動員。2018年進入廣西田徑隊訓練,師從田玉梅、黃秋菊教練,在接受專業訓練后,她的成績開始突飛猛進,先后獲得2019年全國少年(U18)田徑錦標賽女子4×100米接力第三名、4×400米接力第二名、混合異程接力第一名,2019年全國田徑冠軍賽4×400米第二名。

兩位00后運動員的出色表現,令廣西代表隊充滿了干勁。9月16日有男子4×100米接力、女子4×100米接力、女子200米、男子800米的比賽,廣西田徑隊的石雅榕、劉德助等運動員將參賽,期待他們的表現。(趙菊、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