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文明委第六屆全國文明單位復核組到高峰林場實地考核

2020年09月15日17:09  來源:廣西國有高峰林場
 
原標題:自治區文明委第六屆全國文明單位復核組到高峰林場實地考核

9月3日下午,以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精神文明建設二處處長韋翔為組長的自治區文明委第六屆全國文明單位考核組到高峰林場實地復核創建全國文明單位情況。

1.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精神文明建設二處處長韋翔 屈艷攝..jpg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精神文明建設二處處長韋翔 。屈艷攝

考核組實地查看了林場辦公區、生活區、文化長廊和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觀看了高峰林場創建全國文明單位專題宣傳片,聽取了林場關於創建全國文明單位的簡要匯報,查閱了創建測評體系檔案。

2.自治區林業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陽書群陪同考核  屈艷攝._看圖王_1.jpg

自治區林業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陽書群。屈艷攝

韋翔認為,一是林場領導重視,班子成員靠前指揮、親力親為,團結協作模范帶領全場干部職工開展創建,各項創建任務落實落細落小﹔二是文明創建氛圍濃厚,通過建設文化長廊、印發創建宣傳刊物、張貼創建標語、板報等形式,開展文明創建宣傳教育活動,創建氛圍濃厚﹔三是職工精神風貌好,辦公環境干淨整潔、職工熱情禮貌,企業文化、文明風尚氛圍濃厚﹔四是選樹典型成效積極,不僅大力宣傳李延年、黃文秀等榜樣人物,還深入挖掘孫國盛等身邊的好人,堅持“身邊人講身邊事”,營造了崇德向善的濃厚氛圍。

3.高峰林場黨委書記陸湘雲匯報創建亮點  屈艷攝..jpg

高峰林場黨委書記陸湘雲。屈艷攝

高峰林場黨委書記陸湘雲匯報了林場的創建特色。她指出,近年來,包括聯合國糧農組織、中國林學會、自治區黨委辦公廳、自治區檢察院、自治區財政廳等80多個單位上萬人次前來參觀學習,高峰文明創建做法獲得了廣泛贊譽。同時,林場積極履行責任服務社會,助力南寧爭創全國文明城市,投資13億元建設高峰森林公園,為環綠城南寧森林旅游圈建設、帶動群眾就業、提供生態產品等發揮了重要作用。開展了疫情防控等系列志願服務項目,公益服務人次超萬人,高峰志願者“綠馬甲”成為文明創建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4.高峰林場場長劉濤介紹林場產業特色  屈艷攝..jpg

高峰林場場長劉濤。屈艷攝

高峰林場場長劉濤介紹了林場的產業特色。他說,高峰林場是“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的踐行者,是首府南寧的“生態后花園”,是廣西規模最大的國有林場,全國林業系統的一面旗幟。文明創建,改變了林業工人精神風貌,在意識形態、文明行為、社會責任、誠信守法等方面煥然一新,文明行為蔚然成風。

5.考核組實地查看辦公區 韋慶琳攝.jpg

考核組實地查看辦公區。韋慶琳攝

自治區林業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陽書群參加復核,高峰林場在家領導班子成員、相關科室負責人及工作人員約30多人參加考核。(韋慶琳)

6.考核組實地查看辦公區環境衛生  韋慶琳攝_1.jpg

考核組實地查看辦公區環境衛生 。韋慶琳攝

7.考核組實地查看文化長廊 李日鳳攝.jpg

考核組實地查看文化長廊。李日鳳攝

8.考核組實地查看高峰林場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精神文明建設二處處長韋翔 (前左二),高峰林場黨委書記陸湘雲(左一),高峰林場場長劉濤(右一) 韋慶琳攝.jpg

考核組實地查看高峰林場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韋慶琳攝

9.考核組查看高峰林場創建各測評體系材料和宣傳冊.屈艷攝.jpg

考核組查看高峰林場創建各測評體系材料和宣傳冊。屈艷攝

10自治區文明委第六屆全國文明單位復核匯報會  凌政展攝.jpg

考核匯報會現場。凌政展攝

11.體系材料 李慧川攝.jpg

體系材料。李慧川攝

11.考核組與高峰林場領導班子合影 李日鳳攝_1.jpg

合影。李日鳳攝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