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海昆:做好“六穩”工作 落實“六保”任務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

2020年09月15日09:20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原標題:黃海昆在容縣調研時強調:做好“六穩”工作 落實“六保”任務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

9月14日,市委書記黃海昆在廣西高林林業股份有限公司中(高)密度纖維板生產線整體搬遷技術改造升級項目建設現場調研,了解項目建設情況。(本報記者 陳偉平 攝)

黃海昆在容縣六王鎮古泉村調研,了解激活內生動力提升鄉村風貌等工作情況。

9月14日,玉林市委書記黃海昆前往容縣,就推進重大項目建設、脫貧攻堅、鄉村風貌提升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決策部署,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大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

來到廣西高林林業股份有限公司中(高)密度纖維板生產線整體搬遷技術改造升級項目現場,施工人員和工程機械正忙碌作業﹔南方黑芝麻集團智能化生產基地(容縣工廠)項目正抓緊建設。黃海昆走進現場考察實情,要求把重大項目建設作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舉措來抓,主動對接、精准服務、強化保障,確保重大項目落地做成。施工單位要在保証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搶抓施工黃金季節,倒排工期,加快進度,確保項目早竣工、早投產、早出效益。

黃海昆強調,要堅持穩字當頭、守好底線、以保促穩、穩中求進,全力抓好“六穩”“六保”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要著力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以更大力度推進精准招商,加快引進一批延鏈補鏈強鏈項目,促成一批重大項目落地建設,把招商引資成果轉化為發展實效。要加大力度落實國家擴大內需戰略,下大氣力抓項目穩投資、促消費擴內需、穩外貿穩外資,打造最優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在化危為機、積勢蓄勢中育新機開新局,實現更好發展。

在容州鎮千秋村、六王鎮古泉村,黃海昆進村入戶走訪了脫貧戶和今年預脫貧戶,實地考察鄉村風貌提升、特色產業發展等情況,強調要鞏固脫貧成果,增強“造血”功能,發展特色產業,增加穩定收入,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堅決防止返貧和新致貧,確保剩余貧困人口高質量穩定脫貧。要著眼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面激活內生動力,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全域實施“三清三拆+”環境整治,打造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相匹配的新農村。

黃海昆還調研了南深高鐵容縣站規劃、選址情況,要求著眼長遠、整體謀劃、加快推進,全力服務好南深高鐵玉林至省界段年內開工建設。

副市長鄧長球,市政協副主席、市發展改革委主任何東真參加調研。(記者 關偉)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