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醫院舉辦住培特聘專家受聘儀式暨住培教學查房決賽

2020年09月15日17: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決賽合影留念。河池市人民醫院供圖

人民網河池9月15日電 9月5日,河池市人民醫院舉辦住培特聘專家受聘儀式暨住培教學查房決賽,河池市衛生健康委調研員韋壽繁出席指導,河池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韋仁杰主持大賽。

韋壽繁指出,教學查房是培養住院醫師臨床能力的有效途徑,也是規范住培師資教學行為和提升教學水平的重要手段,河池市人民醫院作為廣西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基地,希望通過此次比賽,以賽代練、以練促學,切實提高醫院教學水平,促進教學質量不斷提升,爭取早日取得國家級住培基地資格,為提高河池及周邊地區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貢獻。

河池市人民醫院院長唐秀革表示,近年來,河池市人民醫院將教學查房工作納入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的日常管理和績效考核工作中,利用多渠道進行師資培訓和開展教學活動,教學查房工作常抓常新的效果逐步顯現。當前,河池市人民醫院正在創建國家級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基地,教學查房競賽以賽促學,以評促改,推動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內涵式發展。

決賽前,唐秀革為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研究生賴銘裕主任醫師頒發住培特聘專家証書,聘請賴銘裕教授為醫院住培特聘專家。

最終,經過激烈地角逐和評委認真嚴格的評審,內科專業基地參賽隊榮獲一等獎﹔婦產科專業基地參賽隊、全科專業基地參賽隊榮獲二等獎﹔骨科專業基地參賽隊、重症醫學科專業基地參賽隊、外科專業基地參賽隊榮獲三等獎。韋寧榮、劉玉妮、廖麗華、石景喆、李姿徵、藍婧、蘇雲緲、申勇、汪慧、蒙真等10位帶教老師榮獲優秀獎。

此次住培特聘專家受聘儀式暨住培教學查房決賽,是提升醫院師資臨床帶教能力、醫學生的臨床實踐水平及思維能力的有效措施,醫院將以此次教學查房比賽為契機,進一步提高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基地教學水平,規范住培教學查房活動,提高師資臨床帶教能力,推動醫院各專業基地教學查房工作有序、有效、高質量開展。

醫院臨床及醫技科室全體醫師、技師,各臨床醫技科室正副護長、護理教學組組長,全體住培學員、臨床實習生共350余人參加此次大會。(羅詩婷、蘭宇寧、馮桂敏)

(責編:王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