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縣東平鎮:“三清三拆”助力脫貧攻堅加速度

2020年09月15日15: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我們把推進‘三清三拆’工作跟促脫貧攻堅結合起來,基本實現了拆除貧困戶危舊房的目標,為打贏打好今年脫貧攻堅收官之戰全面助力。”博白縣東平鎮鎮長黃化說。

近日,走進博白縣東平鎮英梅村看到鎮村干部正在指揮鉤機拆除一間間危舊房,全面推進“三清三拆”的鄉村場面。

據了解,為全面提升鄉村風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住房安全有保障戰役,進一步提升貧困戶滿意度,博白縣東平鎮主動作為,迅速行動,在走訪排查貧困戶住房安全問題的基礎上,結合“三清三拆”行動開展,一是對鎮裡主要街道違規佔道路問題進行強力清理,對違規建設的簡易大棚實施拆除,改善環境﹔二是在開展“三清三拆”行動同時進行村基礎設施建設﹔三是清拆與脫貧攻堅相結合,對貧困戶危改舊房應拆盡拆。

截至目前,該鎮已拆除危舊房2100余間,其中貧困戶危舊房100余間,整治道路10余條,清理村屯垃圾18000噸,清理池塘溝渠10000平方米。活動的開展,讓全鎮的鄉村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主道路更顯寬闊,不再堵車﹔村裡道路更平整,危舊房已拆除,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時,組織鎮村干部通過“三清三拆”活動,為貧困戶修繕房屋、拆除危舊房,杜絕貧困戶住危房情況出現,幫助貧困戶打掃庭院衛生、改善貧困戶的居住環境,進一步宣傳扶貧政策,提高了貧困戶的獲得感、幸福感、滿足感,為年底全面奪取脫貧攻堅偉大勝利奠定了深厚基礎。(楊鋒、祁海蓮、李馮鑫)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