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魂——何山書畫藝術展在桂林展出

2020年09月15日11: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現場捐贈藝術作品。潘百孝攝

人民網桂林9月15日電  9月9日,由廣西師范大學出版社集團主辦的中華魂——何山書畫藝術展在廣西師范大學出版社美術館開幕。開幕式上,書畫家何山向廣西師范大學出版社集團捐贈了藝術作品《君子之花》《西出陽關》。

本次展覽集中展出了何山數十年藝術創作中具有代表性的藝術作品,涉及彩墨、重彩、書法、油畫、壁畫等多種藝術門類,共60余件。這些作品形制多樣,意蘊深厚,布局精妙,造型堅實,筆墨遒勁,色彩絢麗,結體自然,風格不一,體現了藝術家深厚的文化素養與全面的藝術學養。尤其描繪“長征”“黃河”“屈原”“敦煌”的系列繪畫、書法作品,充分表現了藝術家對中華傳統文化精神的謳歌及對時代精神的禮贊。

何山,1941年生,湖南汨羅人,旅美著名書畫家。2020年4月,何山的《西域文化與敦煌藝術》在初版30年后,由廣西師范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修訂版。這次出版修訂版,正是看重了該書在敦煌藝術研究領域的經典性、開創性和重要性。(潘百孝、趙運仕、原野菁)

(責編:伍遷、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