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賓陽的稻田裡有隻“大熊貓”

【查看原圖】
稻田畫“功夫熊貓”。賓陽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稻田畫“功夫熊貓”。賓陽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15日17:16

人民網賓陽9月15日電 稻田不僅生長稻米,還孕育了無數田園藝術作品。在廣西南寧市賓陽縣古辣鎮大陸村,正在生長的禾苗勾勒出“功夫熊貓”的形象,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年年歲歲稻相似,歲歲年年畫不同。2016年,大陸村的稻田畫“美猴王”,成了名副其實的“網紅”,吸引不少網友圍觀﹔2017年,“美猴王”搖身一變,成為“飛天仙女”,吸引了數萬游客前往觀賞﹔2018年,“八仙過海”來到大陸村的稻田,裡面的“八仙”隨風搖曳﹔2019年,《西游記》“唐僧師徒三人”來到大陸村,活靈活現地躍然大地之上,令人拍案叫絕﹔今年,3D版“功夫熊貓”強勢來襲,把大陸村的稻田變得越來越生動有趣。

近年來,古辣鎮大力發展農旅融合產業,依托香米種植優勢,走出了一條“休閑農業、鄉村旅游”融合發展之路。其中,大陸村每年固定在鳳凰垌稻田上繪制1幅至2幅稻田畫,並開展生態農旅主題活動月、稻田文化藝術節、豐收節等旅游節慶活動,不斷提升稻田藝術知名度和古辣香米品牌影響力。(彭遠賀、簡鑫乾、潘虹岑)

分享到:
(責編:彭遠賀、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