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洪斌深入湘漓鎮走訪慰問貧困戶

2020年09月14日10:36  來源:興安縣融媒體中心
 

  9月2日上午,縣委書記黃洪斌輕車簡行,到湘漓鎮江口村、普頭村走訪慰問貧困戶,看望駐村工作隊員和村兩委干部,鼓勵大家再接再厲,以充分的准備迎接扶貧大督查等各項工作核驗,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當天,黃洪斌走訪慰問了14戶未脫貧戶、預脫貧戶、脫貧監測戶、已脫貧戶和退出戶。每到一戶,他都詳細了解家庭基本情況、主要收入來源,仔細核對並算好收入賬,與他們一起討論積極應對面臨的實際困難,一一現場查看住房安全保障問題,重點關注危房改造戶的實際入住情況。黃洪斌鼓勵大家要堅定信心,在黨和政府的關懷下,自力更生、勤勞致富,把生活過得越來越紅火。他要求,鎮村、幫扶干部和后盾單位一定要重點關注兜底保障人群的動態變化,對殘疾戶、重病戶要確保相關政策應享盡享,在工作就業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黃洪斌強調,當前,脫貧攻堅已到了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加上今年疫情期間的特殊影響,很多貧困戶的家庭收入波動較大,各級各部門務必要加強監測,幫扶干部要傾心走訪,村兩委干部和駐村工作干部要壓實責任、強化擔當,各項工作的落實推進務必要細之又細;要咬定目標、一鼓作氣,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著力補齊短板,確保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同全國人民一道邁入小康社會;要採取有效措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