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縣組織參加全市縣處級以上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

2020年09月14日09:12  來源:興安縣融媒體中心
 

  8月30日,全市縣處級以上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開班,本次培訓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我縣在縣委三樓會議室設分會場。

  黃洪斌、黃欽、張永軍、唐慶林等縣處級以上干部參加培訓。

  上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桂林市委書記趙樂秦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奮力推進桂林治理現代化”為主題,深刻闡述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主要內涵和精神實質,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桂林市在踐行新發展理念、探索綠色發展模式、推進融合發展及社會治理改革創新等方面,推進市域治理現代化的成功實踐與探索,對下一步高水平推進桂林治理現代化指明了方向。

  趙樂秦強調,此次培訓班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充分認識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深刻領會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桂林落地生根、取得實效。培訓學員要以此次培訓為契機,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激發出的熱情干勁,轉化為做好當前工作的具體行動,加強制度創新和治理能力建設,奮力推進桂林治理現代化,切實推進桂林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下午,廣西師范大學法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陳宗波教授以《法治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由之路》為題,從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現實動因和理論邏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的語義與意義,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的重點任務和舉措,培養法治自覺、堅持法治思維、提高治理能力現代化四個方面,深入解讀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學員們上了一堂生動的輔導課。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