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機關單身職工“尋愛之旅”幸福再起航

2020年09月13日11: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9月13日電 (沈泉池、實習生黃瑩瑩、彭婷)9月12日,第二十屆南寧機關單身職工“尋愛之旅”第二場活動在南寧園博園幸福起航。

今年是“尋愛之旅”活動舉辦的第二十年,與往年不同,本屆活動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採取分期分批、線上線下、多措並舉等方式進行。首場活動已於8月25日在李寧體育園成功舉辦。

活動現場。黃瑩瑩攝

本屆活動有來自自治區機關、事業單位,南寧市直各機關單位及二層機構、國有大中型企業、公安干警以及駐邕部隊的2000多名單身職工參加。

第二場活動圍繞“以歌傳情·牽手幸福”這一主題,設置了“擊鼓傳情”“馬蘭開花游戲”“愛的圈圈”等互動環節,穿插個人才藝展示、智力競技、趣味游戲等娛樂形式,為廣大單身職工搭建輕鬆、愉悅的溝通交流平台,受到廣大單身干部職工的歡迎和喜愛。

現場活動表演。彭婷攝

為了更好地發揮活動實效,助推更多單身男女成功牽手。今年,主辦方將活動場地定在了演繹中心,以園博園的標志性建筑為背景,沿路擺放粘貼粉色氣球、地貼、引路牌,提示標語,處處散發出浪漫氣息。

活動現場嘉賓們盡情上台展現才藝,舞蹈表演、歌曲演唱、詩歌朗誦,一個個精彩紛呈的表演,引得現場不時發出陣陣歡呼聲、掌聲。更有嘉賓現場表白、勇敢尋愛,親友團上台獻唱助力,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活動現場。黃瑩瑩攝

現場互動游戲。彭婷攝

值得一提的是,南寧機關單身職工“尋愛之旅”活動已經成功舉辦19屆,是市直機關工會工委心系群眾、服務群眾,為百姓辦好事、辦實事的一個縮影,是黨建帶工建的一次成功的實踐,密切了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關系,南寧市直機關工委因此被授予“自治區愛國擁軍模范單位”稱號。

特別是2016年以來,“尋愛之旅”的活動對象從市直機關延伸到區、市機關、駐邕部隊、大學院校、醫院、大中型企業中層以上的單身職工,吸引力不斷增強,成功率也在提高。19年間,據不完全統計,參加活動總人數超42300多人,2100多對單身職工走進婚姻殿堂。

(責編:沈泉池、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