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挑戰杯”廣西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決賽舉行

2020年09月12日18: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第九屆“挑戰杯”廣西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決賽拉開帷幕。朱天宇攝

人民網南寧9月12日電 9月12日上午,第九屆“挑戰杯”廣西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決賽在北部灣大學禮堂拉開帷幕,全區各參賽院校的14.3萬余名師生共同以觀看直播的形式參加了一場“雲上”開幕式。

自2004年以來,“挑戰杯”廣西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已逐步成為了壯鄉學子綻放別樣華彩、奉獻青春智慧的重要平台。

本屆大賽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自開賽以來得到了全區廣大師生的熱情響應,共有60所學校1253件作品通過各校選拔推薦參加區賽,參賽學校和作品數量均創歷屆之最。經過科學、嚴格、公正的評審,85件優秀作品入圍決賽。

各校分會場組織觀看決賽開幕式直播。共青團廣西區委供圖

大賽充分發揮線上平台的優勢,更加突出大賽的實踐性、群眾性和交流性,設置了社會實踐雲接力、奮斗出彩雲分享、挑雙創雲展會、名師大講堂等八大線上活動,著力於引導和激勵廣大壯鄉學子將所學知識與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提高創新、創意、創造、創業的意識和能力,為加快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貢獻青春力量。

本屆大賽由共青團廣西區委、自治區教育廳、自治區科協、廣西學聯共同主辦,北部灣大學承辦。(朱曉玲、廖宗玉、沈力墉)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