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紅色文化 踐行教育初心

灌陽縣舉行“紅燭”杯百名教師“三筆字”現場書寫大賽

2020年09月11日17: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三筆字”書寫大賽方陣。中共灌陽縣委組織部供圖
“三筆字”書寫大賽方陣。中共灌陽縣委組織部供圖

為加強廣大師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近日,由中共灌陽縣委組織部主辦,灌陽縣委教育工委、縣教育局、縣新華書店承辦的《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之“紅燭”杯百名教師“三筆字”現場書寫大賽在灌陽縣紅軍小學舉行。

此次比賽由各學校選派人員參加。比賽順序按粉筆字、鋼筆字和毛筆字三個方陣同時進行,每項比賽選手編號分別為1-100號,參賽選手將編號牌佩戴在左胸上作為比賽身份依據,身著紅色、黃色、藍色的衣服的分別為毛筆字、鋼筆字、粉筆字比賽選手,所有比賽選手統一書寫詩詞作品。比賽現場氣氛熱烈,參賽教師紛紛拿出自己平時練就的本領,一筆一劃,認認真真地在黑板上、紙上盡情揮洒。比賽結束后,由桂林市書畫家協會會員組成的專家評委現場評選出一、二、三等獎,並舉行頒獎典禮。

本次活動用紅色文化藝術來回顧百年崢嶸歲月,為教師節送上最特別的禮物。將紅色文化傳承與書法比賽融合起來,實現了黨建與教育的深度融合,是教育黨建工作新的嘗試和創新。

據了解,自全區《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開展以來,灌陽縣在縣委組織部的精心組織下,在縣委教育工委、縣新華書店有限公司等成員單位積極推進下,堅持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以對黨忠誠教育為主線,積極開展“燃燒吧!紅燭”黨建引領行動,舉行形式多樣的紅色文化活動。據統計,《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覆蓋了全縣27所中小學,師生參與人數達30000多人,切實將紅色火種送進了校園,播撒在廣大師生心間。(桂林市黨員教育中心)

“三筆字”書寫大賽現場。中共灌陽縣委組織部供圖
“三筆字”書寫大賽現場。中共灌陽縣委組織部供圖
書寫大賽頒獎典禮。中共灌陽縣委組織部供圖
書寫大賽頒獎典禮。中共灌陽縣委組織部供圖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