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縣開展“黨建引領,鄉村治理”工作活動

2020年09月11日16: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座談會現場。黃燕群攝
座談會現場。黃燕群攝

為了推進鄉村治理工作,夯實鄉村振興的基礎,研究發揮基層黨建有效引領積極作用,探索鄉村有效治理,9月8日,西林縣在那勞鎮開展“黨建引領,鄉村治理”工作活動,通過召開座談會、種植油茶等方式進行。

據悉,那勞鎮是西林縣鄉村治理示范鎮,著力打造那賓村、頂蚌村為鄉村治理示范村,其中那賓村是鄉村治理市級重點村,基礎條件好、群眾積極性高,通過加大宣傳力度,採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示范點的輻射帶動作用,形成以點帶面、示范帶動、整體推進的創建格局。

當天,會議要求那勞鎮在鄉村治理示范鎮創建工作中,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配優配強村兩委班子,選拔能人充當村兩委一把手,狠抓鄉村治理﹔要狠抓村集體經濟建設﹔要找准鄉村治理切入口,打好基礎性工作,如村裡的紅白理事會要求喪事簡辦,紅事輕辦樹立文明新風。通過強化黨建引領,真真正正把鄉村法治、德治、自治、智治做好。

西林縣農業農村經濟委、縣直屬工委、縣鄉村振興工作中心等單位部門參加了當天活動。(黃孝平 黃燕群)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