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走進民辦學校

2020年09月11日08: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大合唱《歌唱祖國》。蔡文婷攝
大合唱《歌唱祖國》。蔡文婷攝

9月10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上海路學校舉行2020年《紅色傳奇》進校園暨慶祝教師節系列活動,拉開了全市《紅色傳奇》系列活動進民辦學校的序幕。

當天活動以“唱紅色歌曲 繪紅色畫卷”為主要形式。活動上,學校師生以小組唱等形式,演繹經典紅色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閃閃紅星》﹔以配樂造型形式朗誦《沁園春·雪》﹔以師唱生誦形式為現場觀眾帶來教師節祝福《感恩的心》。最后,在《歌唱祖國》的歌聲中結束“紅色歌曲”演唱活動。

“紅色畫卷”書法(繪畫)活動共收到學生書法、繪畫和手抄報等作品100余幅。經評選,共選出40余幅作品在校內文化長廊集中展示。活動現場,老師和同學分別以毛筆及硬筆創作紅色傳奇書法作品。

通過本次活動進一步引導學校師生銘記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進一步激發了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懷。(陸威)

活動現場氛圍熱烈。蔡文婷攝
活動現場氛圍熱烈。蔡文婷攝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