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巴高速昭蒙段通車在望

【查看原圖】
工人在昭平服務區內綠化。左德強攝
工人在昭平服務區內綠化。左德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11日08:49

“賀巴高速昭蒙段項目概算總投資47.84億元,目前項目完成投資39.04億元,佔總投資額81.6%。我們有信心在10月份完成全線通車任務。”8月25日,廣西新發展交通集團賀州至巴馬高速公路(昭平至蒙山段)建設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王萬展說。

賀巴高速昭蒙段主線全長34.8公裡,是《廣西高速公路網規劃(2018-2030年)》“橫3賀州(粵桂界)至西林(滇桂界)”中的重要一段,是廣西重點推進的縣縣通高速公路項目。項目路基寬26m,主線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100km/h。項目所在的昭平縣境內山高坡陡,地質情況復雜、建設難度大、施工便道難修筑,橋隧比高達46.64%。項目預計工期44個月,計劃於2021年8月建成通車。

“2017年12月正式開工建設以來,在近3年的建設中,我們始終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北投集團全產業鏈優勢,統籌協調施工進度、工程質量、安全生產、環保水保等方面工作,攻堅克難,通過精細化管理,推進項目標准化建設。” 王萬展說,為加快解決建設難題,充分發揮高速公路帶動沿線貧困地區經濟發展的重要作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項目堅持黨建引領,依托“區市共建”以及“施工總承包”模式,引用新技術、新設備、新工藝、新材料,大力推行施工標准化,建設智慧工地,推進管理精細化、信息化,項目建設快速推進。今年10月建成通車,將比設計工期提前9個月。

“為了搶回疫情和雨季耽誤的進度,我們按照‘人員滿配、設備超配’的原則,24小時晝夜不間斷施工,快速推進瀝青路面攤鋪進程,8月24日,我們瀝青攤鋪就推進了4公裡。”項目常務副總工程師黃志增說。工程隊緊抓晴好天氣,每天以3.2公裡以上的瀝青攤鋪速度,快速推進項目施工進程。目前全線瀝青攤鋪完成56%,為項目通車打下了堅實基礎。

項目通車后,將大大縮短昭平往南寧方向出行的距離,為昭平能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提供了交通支持。對昭平的經濟社會發展和鞏固全縣脫貧成果起到推動作用。 (左德強)

分享到: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