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住建局召開建筑起重機械安全管理約談會

2020年09月11日12:1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加強建筑起重機械監督管理,避免和減少建筑施工安全事故隱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機械設備事故發生。9月8日,河池市住房和城鄉建局在金城江區第六初級中學項目部召開建筑起重機械安全管理約談會。

座談會上,通報了今年來質量安全大檢查中發現存在的管理混亂、安全隱患突出等問題,分別聽取了被約談單位對項目質量問題和生產安全事故的整改落實情況,多角度深入剖析了質量問題和安全事故的發生原因。與會人員還觀看了事故案例視頻,並到金城江區第六初級中學項目現場參觀。

會上,河池市住建局副局長韋秋定強調,一是要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強化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扎實推進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高度重視建筑施工安全生產。二是要認真研讀《安全生產法》《特種設備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強化遵紀守法意識,自覺遵紀守法。三是各單位要落實參建各方主體責任,嚴格按照建筑起重機械安全監督管理規定要求,抓好起重機械安全生產工作,全力以赴確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產形勢平穩向好。

最后,各與會企業負責人針對存在的問題整改情況及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態發言。(莫鯤飛、覃安納、黃文耀)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