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派出所開展文明養犬專項整治行動助力創城

2020年09月11日10: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維護城市環境和社會公共秩序,進一步規范養犬管理行為,自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以來,南寧市公安局長虹派出所深入轄區開展不文明養犬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大力宣傳養犬相關法律法規,使依法養犬、文明養犬深入人心,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整治過程中,民警深入到各個小區、街道及人員密集場所,通過發布通告、張貼發放宣傳材料、懸挂標語等形式,向廣大群眾宣傳無証養犬、犬隻擾民、飼養禁養犬等違法違規行為的危害和法律責任,並對遛犬不栓繩、不辦理犬証等問題進行當場處罰。同時,還通過微信公眾平台發布文明養犬提示、派出所整治工作措施等,耐心解答群眾對養犬辦証、接種免疫等方面的問題,進一步拓寬了文明養犬整治工作渠道。

下一步,長虹派出所將繼續加大對不文明養犬行為的執法力度,進一步規范養犬行為,廣泛開展宣傳,全力打造干淨、文明的城市生活環境。(余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