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發力 攻堅克難

隆安警方交通秩序整治取得階段性成效

2020年09月11日10: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維護縣城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有序,今年以來隆安警方結合文明城市創建、全警實戰大練兵等工作,結合縣城道路實際情況,精心組織,周密部署,採取白+黑、“5+2”等工作舉措,開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動,打擊整治各類交通違法犯罪行為,淨化縣城道路交通壞境,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大力開展交通勸導行動。組織警力和交通志願者在縣城各街道及鄉鎮主要路口開展交通文明勸導活動,重點對行人、車輛闖紅燈、隨意轉向及違法停車等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勸導,同時對行人亂穿馬路、非機動車逆行等交通違法加強處罰教育。通過整治,維護了斑馬線上文明通行秩序,紅綠燈下交通秩序逐步良好。創建文明城市活動期間,共出動警力3000多人次,出動志願者和勸導人員800余人次,共查處逆向行駛、無証駕駛、闖紅燈等各類交通違法3357起。

大力整治縣城亂停亂放車輛違法行為。針對縣城車輛亂停亂放違法行為發生的規律和特點,科學部署警力,集中優勢警力,採取流動巡邏的方式,加強對縣城蝶城路、文塔路、民安街等路段的巡邏密度和查處力度,重點查處車輛亂停亂放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對駕駛人在場且情節輕微的,予以勸導教育后放行﹔對駕駛人不在現場的違停車輛進行張貼《違法停車告知單》,並拍照固定証據﹔對於嚴重影響交通通行的違停行為一律拖離現場,避免交通擁堵現象發生。整治期間,共查處亂停亂放交通違法行1776起。

大力開展夜查酒駕專項整治行動。結合轄區道路實際,在縣城主要交通干道、主要交叉路口、繁華商貿街道以及轄區各鄉鎮主要交通道路開展夜查酒駕行動,採取設卡檢查和流動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對過往車輛進行檢查,嚴厲打擊酒駕、醉駕、夜間飆車等交通違法行為,以“零容忍”的態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同時,針對轄區的酒駕、醉駕、涉牌証等規律特點,進一步優化警力配置,因地制宜,因地施策,不定時的開展巡邏檢查,消除轄區交通道路安全隱患。整治行動共查處酒駕案件62起。

大力開展交通安全宣傳工作。利用LED滾動播放宣傳橫幅及張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板報、海報,利用新媒體宣傳交通安全知識和創城知識,對各類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曝光,同時組織民警深入銀行、企業、學校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截至目前,共擺放宣傳展板50塊,發放宣傳資料2000余份,發送交通安全宣傳短信17983條,媒體曝光交通違法行為585起。(蘇潘萍、趙晨理)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